鲸落

你好,这里是一位佛系老人家~

刀剑源氏站定,但是现在苦恼髭膝还是膝髭,
于是经常吃掉x扔掉x忘掉xcp tag

已经有cp了,
傻乎乎又可爱,是我一个人的小太阳。
我亲爱的cp,
我大概,比我想到的还要喜欢你~

【髭膝】龙与精灵(下)

        髭切发现只要待在他身边就似乎有无数话要说的精灵异常沉默,而这样的源头始于精灵在看日出时候,接到的一封传信。

        髭切知道他的膝丸是非常优秀的精灵,即使是众神没有陨落的时代,也是璀璨的宝石,他为此感到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,现在觉得……如果膝丸没有这么优秀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,你有事情要告诉我的吧,”淡金色的龙藏着精灵的翅膀慢慢松了松,髭切低下头,金色的眼睛看向怀里暴露出的精灵“是不是,膝丸?”

        膝丸欲言又止,他的手握紧又松开,答案在咽喉,在舌尖来回打转……每次将要出口时,就被膝丸用力咽回去……恨不得,叫这个答案永远被埋藏在灵魂里,随着他一起泯灭才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女王来信称,”膝丸知道,隐瞒没有用,早一天晚一天都不会让最终的结果发生什么变化,“噩梦深渊的噩妖再次出现,无论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,我们都不可能坐视不理。”膝丸顿了顿,总是被髭切身影满满占据的眼里一片坚定“我会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哦,你要不要和我去看星星?”髭切并没有接他的话,而是起身走到洞口“今天的天气,很适合看星星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?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被龙稳稳驮上后背的膝丸局促不安,手足无措“果然还是不太好吧!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当然没问题,”髭切沉默了半晌,“怕的话,就抱住我的脖子吧,我们出发咯?”

       月夜下,淡金色的龙背负着他的精灵轻盈的离开地面,明明双翼如此有力的在扇动,却听不到声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膝丸看着身边往无尽夜空中延伸的由无尽星辰组成的瑰丽银河,他听话的抱着龙的脖子,尽管其实并不害怕,但这样似乎就能离髭切,离他的龙近点,再近点……最好永不分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髭切垂眸看着被他藏在翅膀里熟睡的膝丸,眼神却是涣散的,他任由思绪不受控制的飘散,沉浸在漫长的回忆里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吧,久到众神还在这片土地上行走,久到膝丸口中温柔端庄的女王还是个作天作地,拔了兽神胡子的熊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髭切当时在和情感之神饮酒,金色的美酒在透明的水晶杯中微微荡漾。这位掌控天下所有生灵情感、至高无上的女神却被名为爱的情感支配,趴在桌子上哭的不成样子,完全没有了作为神高高在上不可接近的高贵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爱人是什么,他这样问那位情感之神。

       给你带来爱情的人,没人知道ta什么时候到来。但看见他,你会知道,就是他了。

      你可以失去一切,但是不能没有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那个人是你的一部分,失去时,就像是从心上生生割下一块肉来,从那时开始,你碰触一下伤口都是疼的。

      但是,你不会想要伤口消失,因为那是那个人在的地方,即使疼痛,也甘之如殆。

 

     “要和我走吗?”膝丸站在山谷入口耳尖微微泛红的认真询问,眼里满满是髭切的身影,精灵的眼睛温柔的像是把所有的爱意都融了进去“我原来想送你三色堇的,可是现在我想给你香槟玫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膝丸最终还是一个人离开,就像是他一个人来。髭切站在他身后的山谷,怀里是一大捧的香槟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膝丸对髭切说,等我回来,我会回来见你,从此再不分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他没能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膝丸最终离开的地方,有大片大片开的正好的蓝色鸢尾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半个月后,髭切接到了羽毛凌乱的传信鸟带来的消息,随信而到的,已经风干,花瓣上暗红色血迹依旧触目惊心的蓝色鸢尾花。

       髭切看着手里的花,沉默了很久……最终叹息一声,缓缓跨过山谷。下一秒,整个人自下而上,缓缓消散。

 

      不是不想和他走,不是不想和他的精灵长长久久永不分离。

      他痛彻心扉却没有泪可流,他只是一抹残魂。

      因为,作为龙神的髭切,早就陨落在了众神消逝的战场。

私设:龙的求爱,是背负对方飞翔。

         精灵的求爱,是送给对方花束。

附录:1.香槟玫瑰:我只钟情你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三色堇:请思念我,请让我们交往。

         3.蓝色鸢尾花:宿命中的游离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3)